怜香惜玉

放一些不能看和瑟瑟的脑洞,大多关于成毅老师(嘿嘿嘿)

之子于归

 之子于归(上)

cp:三九

避雷:走abo设定,萧承睿✘萧承煦,萧承轩✘苏玉盈,贺兰茗玉视角

其实就是我特别想虐小九……长安诺看到心梗……

…………………………

    贺兰茗玉第一次见萧承煦的时候,是在西齐。当时的少年郎穿了一身的黑色,眼睛却亮的像藏匿万千星河。从那一刻,她就知道,自己沦陷了……

     可是少年郎满心满意的不是她,她只是把自己当玩伴。贺兰茗玉知道,他心里全是他的三哥:那个琪姐姐的夫君,后来又成了自己夫君的人。

       真可笑,晚年的茗玉想到这件事儿总是觉得命运弄人。她喜欢萧承煦,萧承煦喜欢萧承睿,她却嫁给了萧承睿。

       发现这段隐秘感情的时候还是在国丧时,因为父王和母妃的接连去世,少年郎的心绪不定,药也忘了吃。发情期就那么没有预料的出现了,她被小十叫过去时,满屋的木兰香气,熏的醉人。她走在榻前,想要照顾他却被抓住了手腕。听见了少年郎口中模糊不清的呼唤:

                     三哥

           贺兰茗玉只听过萧承煦无意识的唤过两次三哥,一次便是他的发情期,另外一次是他早产难产,在床榻上挣扎。比第一次呼吸还要急促,比第一次还要紧密,一声又一声的唤三哥。那么一刻她简直想把萧承睿五花大绑,让他看清楚,萧承煦到底再为他受些什么苦难。

        可是,她不能,她是雍临的郡主。她一人自然死不足惜,但是对天子不敬,受遭殃的是千千万万的雍临百姓,她的行为,不仅仅是为了自己。更是为了雍临。她能做的就是在燕王府外,一遍又一遍的安慰着萧承轩 ,同时也是安慰自己那颗怦怦直跳的心,等着萧承煦顺利的把孩子生下来。

       一个时辰过去了,两个时辰过去了……八个时辰过去了,九个时辰过去了,十个时辰过去了……仍然没有听到一声婴儿的啼哭声。房内萧承煦的声音也静的听不见,医师和稳婆满手的鲜血的出来禀告,燕王殿下脱力了加上心有郁结,已经有血崩之兆。问是保大保小,这些简直是废话,当然是保大!贺兰茗玉觉得自己好久没生过这么大的气了,她拿剑架着医师的脖子威胁他拼劲全力一定要保住燕王性命!

       萧承轩看这种情况,怎么能忍,不顾王妃苏玉盈的劝阻就要冲进宫里给自家哥哥讨个公道!但是还是被她给拦了下来。

      “你什么都不知道”豫王断断续续的哭诉“萧承睿他用情算计我哥,明知我哥坤泽之身还灌他醉酒,哄骗他为自己效力,又把小时候那些故事拿出来讲又施展苦肉计替我哥挡箭,最后在我哥怀上身孕后明知坤泽需要乾元信相安抚才能好受一二时把他打入死牢。好不容易从死牢出来却又诬陷他通敌卖国死死的踹了他的肚子。这才造成了我哥他现在痛不欲生!而且你知道嘛!”萧承轩真的已经是慌不择言,嘴里像倒豆子一般,什么都往外讲“他害死了我们的母妃!这样的混蛋,怎么配当皇帝!”王妃捂着他的嘴他却还要说“萧承耀和萧承睿两个王八蛋!什么“以情诱之”就是哄骗我哥给他生孩子,打天下,永永远远断绝了皇位的念头,永永远远只能成为他萧承睿的棋子!”

         不过还好在他正要闯出燕王府时,萧承煦生了,远远传来一声婴儿的啼哭。不过也只有一声,那个孩子先是受了亲生父亲的一脚,又在母体中憋了太久,已经窒息而死。贺兰茗玉从来没有见萧承煦那么冷静过,他先是安慰大家自己没事儿,又亲手安葬了那个小小的尸体,这才折返到了屋子里,哭了一夜……

        他哭了一夜,贺兰茗玉也站了一夜 。就在他的寝殿外,看着他不断抖动的肩膀。她有心想去劝劝,最终也不知道说些什么,也许,失子之痛能哭出来才是最好的。

       谁知第二天,便有朝臣参燕王未上早朝,不敬天子。萧承睿大怒,招他来问罪,大有要把他置于死地的意思,她见萧承煦已经面如死灰,大有陪孩子一同去了的意思。只能竭力从中斡旋 ,一边劝萧承睿 ,一边劝萧承煦。这才留得个亲自道歉的机会。

        可又谁想的到,萧承睿迟迟不松口,真真让萧承煦跪上了一天一夜,初春的夜晚还凉,他又是那样的身子,又怎么坚持了一天一夜,背打的笔直,只是汗珠却一滴一滴的往下掉。好不容易萧承睿松了口第二天却还是被逼着强撑上朝。

       果不其然,从朝堂出来,他直接昏厥过去,衣摆下面全是血迹。医师说是由于产后调养不当引发的大量出血,又寒气入体。从此更是需要细心的养着。

       他没有醒,告了病假。那位九五之尊才姗姗来迟,无论是虚情还是假意,他在未醒的萧承煦面前细心的照顾,给他擦身,换药,喂药……据严海偷听,皇帝甚至表白,却始终没有提那个夭折的可怜孩子。可他明明是知道萧承煦是怀了身孕的!

        贺兰茗玉也明白:以萧承睿的心机怎么可能猜不到承煦是何时生产的?他就真的想萧承煦死,不然为何偏偏选了产后第二天让他去罚跪?他根本就知道萧承煦为何不上朝,就只是想杀他。

        想到这里贺兰茗玉苦笑,这位算计的太多了,他算计了太多的人心。把每段情当做自己的棋子!把感情的利用做的光明正大。哪怕到死都在算计,知道自己和萧承煦关系好让自己的孩子继位,又在死前单独召见了萧承煦,还彰显他是多么兄弟情深!

        她不知道萧承煦是怀着怎样的心情应下了萧承睿的遗诏,也不知道他究竟有没有在萧承睿面前提过那个已经八个月却被他活活踹死的孩子,甚至有没有提过自己母妃的死。她只是知道他们一群嫔妃跪在门前,看着燕王出来时虚浮的脚步。看着萧承轩把他一点一点搀扶走。

       之后没过多久 燕王病了,他这次烧的人事不知,终于不再唤三哥,而是唤起了母妃和那夭折的孩子,医师们说他是风邪入体,陈年的病根,怕是活不了几日了。听到这话,小十怒不可遏,他抖着最脏的话在皇陵把萧承睿骂了个狗血喷头。

      说来也奇怪,之后萧承煦真的身体转好了,他开始勤政,遵从萧承睿的遗命一点一点把萧启元扶上了王位,他细心的教他,似乎把对那个夭折的孩子都补充到了启元身上,教他习字,教他骑射。贺兰茗玉看着他这幅模样,有时也幻想他们是一家三口。可假的终究是假的,当萧承煦唤她三嫂,她就要从幻梦中醒来。

        萧承煦的病根并未根除,启元成年没多久他就复发了,这一次来势汹汹 ,他最后已经认不清人,似乎五感也消失了。有时候会说启元是自己的孩子,贺兰茗玉这个时候才敢偷偷的抱着他,似乎这样才能给他一点点安全感。

        他终究还是走了,紫金城养人的风水留不住那薄命的蓝颜,他应是开心的,茗玉想。他这一辈子终于解脱了,他不用再困在这方寸皇城中,燕,一个多么讽刺的封号,大盛最自由的燕,却困守了一辈子…… 

评论

热度(1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